芮夕ruin

子博,已闲置。

【优桐】新年快乐

  *现实pa,两人已就读大学并交往。

  *取名废标题就是这么简单粗暴。

  *内含图片,没太多关系别在意它。

  *比较赶内容可能有些乱,爱看不看别勉强。

  *懒得弄外链所以开车部分省略。

  *大概ooc注意。

  

  12月31日,8:00。

  窗外阳光正好,明明冬至已过,却没有感受到寒冷来袭,反而温暖地让人想要好好享受度过的每日。

  在接到亚丝娜的电话后,费了一番功夫才将一直赖在床上的桐人叫醒。假装无视掉他略微抱怨的眼神,指了指一旁的闹钟提醒他时间已经所剩不多,在看见他匆忙起身走向洗手间的身影后不禁微微笑了起来,随后走向厨房开始做今日的早餐。

  面包在叫醒桐人前就已烤好,生菜与火腿也早已切成片,剩下的只需煎鸡蛋就好。

  将两个鸡蛋煎成完美形状放入面包片中,往他与桐人一起购买的瓷杯中倒入温好的牛奶,简单的早餐就这样完成了。

  此时桐人正好洗漱完毕进入客厅,微笑着将眼前的椅子拉开,同时拉开一旁的椅子与桐人一同坐下。

  将面包含入口中,对于目前的状况有时依旧会有些恍惚。

  “不是梦啊……”

  口中不自觉地就将心中所想的话说了出来。

  “我说优吉欧……”一旁的桐人听见后停止了进食,将吃了一半的面包放下笑着朝优吉欧说道:“明明都已经过了快一年了,还没能确认吗?”

  “现在的你,可是真实存在于这个世界,而且与我,桐谷和人,一同进入了大学并度过了将近一学期的时光不是吗?”虽然明白优吉欧会有这种想法的原因,但桐人依旧起了调笑他的心情。

  “如果你认为我们如今已经交往这件事也是梦的话,不如做点让你清醒的事?”

  听到这,优吉欧也回过神来,微笑着回应道:“真的吗?那桐人你可别临阵脱逃啊?”

  而桐人对此做出的回应则是耳根微红的拿起剩下的面包继续吃了起来,仿佛刚刚说那种话的人并不是他。

  优吉欧每次都那么持久,真的无力抵抗啊……

  12月31日,8:30。

  在吃完早餐并携带好外出用品后,一同向之前约定好的目的地出发。

  今日是新年的前一天,与亚丝娜及爱丽丝她们约好一起去夜晚烟花大会,但抱着反正要出来玩不如白天也好好利用的心态,最终决定白日游玩的目的地便是秋叶原。

  秋叶原。对于这个词优吉欧只在书上了解过。毕竟来这个世界不过一年,所需了解的东西太多,在基本了解清楚后又开始忙于大学的学业,如今算是难得的空闲时期。

  这个世界的所有事物对于他来说都是新奇的,因此无论目的地是哪他都很高兴。

  不过秋叶原,好像和以往去过的地方不一样?优吉欧偷偷看了看一旁桐人满脸兴奋的模样,略微好奇地想道。之前桐人也不是没有带他去过其他地方,但都没有如此兴奋过,这个名为秋叶原的地方,到底有什么事物能够让桐人露出这副表情?

  他很想知道。

  12月31日,10:00。

  抵达秋叶原后稍微等了会儿两位迟到的女生们,在桐人取笑着:“没想到会慢这么久啊。”时被答以:“女孩子可是要花费很多工夫的!”

  之后四人一边谈笑着一边开始了今日的行程。

  优吉欧本身并没有什么需要的事物,一路上也只是听桐人与亚丝娜介绍着有关于这里的一切,感叹着真是厉害呢的同时对比了一下原本所处世界的文化,越发觉得桐人真是处于一个厉害的世界。

  不过他至今还是不清楚桐人对于此地兴奋的原因,因此当优吉欧注意到桐人目光开始向一旁看去并不再移动时,开口道:“让我们了解了这么多真是辛苦了,桐人你也有想要的事物吧?不如一起去看看?”

  而桐人在听后则是一边高兴地说着:“果然优吉欧你最懂我了。”一边拉着他快速地向某处走去。

  身后传来了亚丝娜“又来了”那习以为常的无奈话语,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桐人带入了一家店内。

  店里装饰得极为普通,比起外面众多的店铺来说,这家店看起来毫无吸引力。

  不过看着眼前这琳琅满目的电子设备,优吉欧算是知道为何桐人会如此兴奋的原因了。

  两名女生此刻才不急不慢的走进来,亚丝娜习惯性得做在一旁的椅子上,随后用歉意的笑容对优吉欧说道:“抱歉啊优吉欧,那家伙每次看见这些东西都会走不了路呢,可能需要等上一段时间了。”

  “没关系。”优吉欧不在意地摆摆手,看了看一旁明显心不在焉的爱丽丝,开口道:“这里有我陪着就够了,亚丝娜不如和爱丽丝先去别的地方逛一逛吧?之后电话联系。”

  “那就恭敬不如从命啦!”亚丝娜像是等着优吉欧开口说出这句话般,不过刚说完话的工夫,直接带着爱丽丝走出店铺。

  怎么有种被坑的感觉……?

  不过这种感觉并没有思考太久,就被一旁桐人的呼声给打断了。

  “优吉欧,过来一起看一看这个……”

  笑着应答走去,不再去思考其他。对于他来说,只要能跟桐人在一起,不管是什么事都是快乐的不是吗。

  12月31日,11:30。

  在听桐人讲述了很多关于他听不懂的术语后,总算是陪他买好了心仪的物品,与亚丝娜她们在约定的地点见了面。

  果然要学习的东西还有许多啊……

  优吉欧暗叹了口气,在心中所需达成的目标中又增上新的项目。

  虽然能够这样与桐人一起生活很不错,但他总有种不真实的感觉,就算桐人无数次安慰他,告诉他他们不会再分开,可果然内心还是会害怕。

  毕竟他是曾经死亡过的人。

  不如说,他现在真的还活着,而并非在地下做着美好的梦吗?

  这些问题虽然已经有答案,但却总会去怀疑,毕竟这一切真的……太过美好了,让他无法相信。

  如果某一天,梦醒了,他该何去何从?

  更何况,如今的他并没有掌握这个世界所需的技巧,自豪的剑技也无从发挥,能做到的事基本没有。若是没有桐人,他恐怕难以生存下去吧。

  如果有一天桐人觉得他太过于麻烦,不再帮助自己,到那时,该怎么办呢……?

  12月31日,13:30。

  在一家挺不错的餐厅解决了午餐后,便开始陪着亚丝娜她们一起前往各种服装店。

  虽然心里有些嫌麻烦不过嘴上是绝对不敢说出来的,在等待两位女生试装时开始无所事事地与优吉欧聊起了天。

  不过优吉欧好像不是很在状态的样子,给予的回答都是“哦”“嗯”之类的话语,让人完全接不下话。

  优吉欧,很不对劲啊……

  从刚刚吃饭时就觉得了,看上去在想什么的样子,吃饭速度极慢,连筷子都拿反了,问他怎么了也只是笑着回答“没什么”,那勉强露出的笑容怎么看都不像没什么的样子,到最后也并没有吃多少。

  明明今天早上还好好的不是吗?

  不明所以地思考着优吉欧从何时变得奇怪,最终确定是在买完自己想要的键盘后。

  不过虽然确定了时间,原因还是未知啊……

  到底是怎么回事?

  12月31日,15:30。

  两名女生在选购完衣服后不知与桐人悄悄说了什么,忽然停止了继续购物,而是重回到大街上继续闲逛。

  问“怎么了?”时答道“有想买的东西。”

  想买的东西?上午闲逛时没有买到吗?

  虽然好奇但还是跟从着他们的步伐走着,一路上桐人不知为何一直盯着自己,在自己回以好奇的目光时便假装什么都没发生一般撇过头。

  次数多了,再怎么假装不在意也已忍受不住。

  最终还是开口道:“桐人,能告诉我怎么了吗?”

  “优吉欧你才是,能告诉我你怎么了吗?”并没有得到答案而是被反问了,同时听到桐人小声说着:“从中午开始就不对劲。”

  被发现了。

  优吉欧不由得暗自苦笑。

  桐人真的每次都能察觉到自己的情绪,哪怕再过细小,他也能准确感知到。不过这正是这种能力,让自己更加无法告诉他到底怎么了。若是让桐人知道自己因为他的原因而情绪不佳,怕是也会跟着烦恼吧。

  说到底只是自己的问题,只要想到办法解决就好,没什么的,自己已经受到桐人足够多的照顾了,不能再给桐人增添麻烦。

  如此想着,勉强让自己露出与往日无差的笑容,揉了揉桐人的头说道:“没什么,不要想太多。”

  而听见这个回答的桐人露出了极为不满的表情,这让优吉欧怀疑自己是不是做出了错误的答复。

  张了张口,想要说些什么,但终究还是没有开口,假装并没有什么事般岔开了话题,与桐人聊着近期有趣的事。

  不管这一切是否在做梦,桐人是否有一天会扔下自己一个人,如今什么都不用想,只要好好享受当下就够了吧?

  12月31日,16:00。

  优吉欧像是忽然解决了烦恼一般,又回到了早上的状态,但桐人总觉得有几分不对劲。

  不过哪怕自己再怎么追问,得到的答案也是“没什么”这一成不变的话语。

  优吉欧那个笨蛋,干嘛要什么事都往心里藏啊,直接说出来不好吗?明明都是恋人了很多时候自己还是摸不清优吉欧在想些什么,有时都会怀疑优吉欧是不是真的喜欢自己之类的……

  虽然知道这种想法很小孩子气,但难免会对此有些生气。

  这么想着的时候正好看到了想要去购买的东西,便直接冲过去快速付钱找老板结账。

  对于优吉欧之前的心不在焉,两位女生也察觉到并问了他原因,被他回复“中午因为某些原因没吃多少现在大概饿了所以有些走神。”

  这种不靠谱的理由被接受了,并且陪同他一起来到了这。

  原本是想在路上怎么也要问清原因解决的,但终究无法像想象一般轻易做到,最终还是到了这里。

  不过都已经这样了,不报复回去心情也不好啊。

  笑着将手中的三明治递给了优吉欧,在被问道:“桐人你不吃吗?”的时候回答道:

  “优吉欧你中午没吃多少吧?这可是特意给你买的。”

  这个解释看起来还算不错,因为优吉欧听后直接就下口了。

  下一秒优吉欧的表情变得极为有趣。

  “这是……这是什么……”

  满脸通红,嘴中不断呼着气,眼泪直接流了出来,看起来快要话也说不出了。

  看着这样的优吉欧,内心的不爽总算是消失了,笑着拿出早已准备好的水递给优吉欧,还不忘调侃道:“优吉欧不能吃辣吗?明明这个很好吃。”

  “……是桐人你太能吃辣了。”好不容易缓过来的优吉欧答道。

  “那给我吃吧?”目的已经达成,就没必要再让优吉欧继续吃下去了,捉弄他一下就行了。

  这么想着,并没有等优吉欧回复便伸出手直接拿过他手中的三明治,要是不这么做说不定优吉欧还会一根筋的继续吃下去。

  “其实是桐人你自己想吃吧。”

  听到对方笑出声来,桐人也装作得意的答道:“这是避免浪费。”

  如果这个小插曲能让优吉欧不再纠结于内心的烦恼就好了。

  快速地将手中的三明治吃光,心中想道:

  “如果优吉欧的烦恼也能像这样看得见并能轻易地消灭掉就好了。”

  在察觉到自己不小心说出口时急忙看向了优吉欧,不过好像因为声音很小并没有引起他的注意。

  应该没有听见吧?

  12月31日,16:00。

  桐人说的那句话其实听见了。

  优吉欧自己也清楚桐人是多么担心自己,毕竟很多次都是这样,自己有什么烦恼的事,桐人都会将之解决。或许有时候方法有些无厘头,但毫无疑问的是最后都能解决。

  桐人就像是他心目中的英雄,如此的可靠。也正因为如此,不想让他担心。

  自己认为不说出来才是对的,可桐人会在意,时间长了可能反而比说出来更让他担心。所以,果然还是向他倾述?

  张了张嘴,几欲想要说出口,却终究还是将一切话语埋藏于心。

  还是再考虑一下吧……

  12月31日,19:00。

  玩了一整天的众人见时间已经不早,便直接前往烟花大会。

  在小吃摊购买食物解决完晚餐后,亚丝娜与爱丽丝两人不知跑去哪里游玩,很快就不见了踪影。而桐人则以走了一天太累为理由坐在一旁的木椅上休息。

  虽然白日里阳光照耀十分温暖,但到了夜晚依旧寒冷。

  在看见桐人打了第三次喷嚏后,直接去一旁的商店买了围巾帮他围上。

  桐人虽然嘴上说着:“没事,我不冷啦。”但还是顺从的让优吉欧帮他围上了围巾。

  之后桐人像是在想些什么,目光一直无神地看向远处。想着这样也不好搭话,无聊之下便拿起之前买的苹果糖吃了起来。

  谁知桐人恰好在这时转过头来,看向他手中的苹果糖说道:“我也要吃。”

  虽然不知道为何桐人会忽然想吃他手中的苹果糖,但优吉欧没有多问,将自己已经咬过一口的苹果糖递给桐人笑道:“给你。”

  然而桐人并没有伸手,而是直接低头在优吉欧吃过的地方再次咬了一口,摆摆手说着“太甜了。”没有再继续。

  优吉欧莫名地看着手中的苹果糖,脸渐渐地红了起来。

  ……太犯规了。

  12月31日,20:30。

  “砰”“砰”“砰”

  一朵一朵的烟花在天空中绽放,随后消散于地面。

  以往只在书中看见的美丽景色,如今真实看见,却发现再美丽的事物也会消散。

  明明应该因看见美丽的烟花而感到高兴,自己却想着负面的东西,有时候自己也会讨厌自己,为何不能凡事都往好处想。

  桐人他,即使遇见再困难的事,也会想尽办法客服。就算身处黑暗,他也依旧如同阳光,无所畏惧地冲破黑暗,同时照耀他人。

  而身为被他照耀的自己,没有他那般强大,这样的自己,真的能和桐人在一起吗?

  不仅因为这一切美好的事物可能是梦境而害怕,同时因为自己不够强大而害怕。若是将这一切说出,那不更证明了自己的弱小?

  但这样下去是不行的,明知道是不行的,可是……

  “优吉欧,我啊,很喜欢烟花哦。”一旁的桐人此时忽然转身,凑进他耳边说道:“它们虽然只有一瞬,却将自身的美丽展现于人们眼前,仿佛在述说着,它们很开心地活着。虽然时间不长,但却活得精彩,没有任何遗憾。”

  “我们活在当下,虽然不知道自己的寿命有多长,虽然不知道自己何时会忽然死去,但是却依旧快乐。人生很精彩,虽然短暂,却不会遗憾。”

  “我的人生,因为有了优吉欧你变得精彩,我想和你一起创造快乐的未来,让这短暂的人生,变得像烟花一样美丽。”

  “我想一直,一直和你在一起,快乐的生活着。”桐人说到这,语气也忽然变得焦急起来,一副要哭的表情问道:“所以能不能将你的烦恼告诉我?我不想优吉欧你一直这样下去。”

  难得见到的表情。

  听了桐人的那一番话,内心平静了下来,并且还能因桐人此刻露出的表情感到愉快。

  桐人果然就是桐人,在他烦恼的时候,绝对不会放任不管。

  自己也要做出改变才行啊,可不能一直被桐人给比下去了。

  12月31日,21:00。

  优吉欧今日会产生烦恼也是应该的,不如说,自己没有早点察觉到才算是失误。

  虽然已经快一年,但优吉欧对于这个世界所理解的知识还是太少,他会不安,会害怕,这与UW完全不同的世界会让他觉得是在做梦。虽然具体原因都已经说明,但要完全相信依旧需要时间,而这时间还没经过缓冲,又要开始大学忙碌的生活,接受的事物太多导致承受有限也是理所当然。

  而关于这个世界并不是优吉欧所做的梦,虽然已经能渐渐理解了,但优吉欧更加担忧的是不够强大。

  的确,现实世界不能使用剑术,神圣术更是不可能的存在,自己擅长的事物无法使用,所需要学习更多没听说过的事物,换作自己也会极为烦恼吧。

  为什么自己理所当然的认为优吉欧能够很好的应付这一切呢……大概优吉欧给自己的留下的印象太深刻了。毕竟当初教他剑术时,优吉欧不仅很好的掌握了,甚至比自己还要强,若不是自己对此更为熟练,怕是早就敌不过优吉欧了吧。

  优吉欧在自己内心是极为强大的存在,正因如此也忽视了他也有不擅长的事,学习事物也需要时间,他也会认为自己很强大而感到自卑。

  在弄明白后,桐人狠狠地击打了自己的头部,在优吉欧着急问道:“怎么了”时挥了挥手表示不必在意,随后开始耐心地与他交谈。

  关于他的烦恼,关于他的担忧,关于他们彼此都强大却又并不强大。

  本该早点注意到的……

  12月31日,22:30。

  在与桐人交谈了许久,之前所有的担忧都得以消散。虽然桐人一直说着是他的错,他没能早点发现,但一直不说出口的自己才是最错误的吧。

  两人一直道歉,最后相视一笑,所有的事情都随之解决。

  今日的旅程已经结束,与女生们告别后一同回到了家中。

  一路上桐人都靠着优吉欧的肩膀安稳睡着,本以为回家洗完澡后就会直接睡着的桐人,却发现他还睁着眼,看上去极为精神的样子。

  “之前因为太过生你气连苹果糖都没能吃到多少,我现在可要重新吃回来。”

  对此优吉欧做出的回答是:“那么,也让我尝尝被你夺走的超辣三明治吧?”

  “什么嘛,明明是你不能吃为了避免浪费我才……唔”还没说完,嘴就已经被堵上。

  一吻结束,优吉欧笑着将浴袍解开。

  “因为是桐人吃过的,所以很美味。”

  “那么,我开动了。”

  1月1日,00:00。

  看着身旁因太过劳累而坚持不下去睡着的桐人,俯下身在他的嘴唇上落下轻吻。

  “新年快乐,桐人。”

  今年,也要开心的度过。

评论(2)

热度(11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